天然災害漂流木的管理,應先由主管機關統一清除標售;抑或適當開放民眾撿拾運用?-1

49:33
2017-09-24發佈
1,933人瀏覽

緣起

森林面積佔台灣國土近60%,是台灣重要的資產,不管在環境、經濟、社會等方面都扮演重要角色。

森林在氣候變遷的時代舉足輕重,保護森林對於減碳、水土保持、資源涵養、棲地保存、生物多樣性等都深具價值。

森林同時寓有文化、社會與經濟的意涵,是台灣重要的歷史記憶的一環,也是文學與藝術的養分來源。

森林的角色也在蛻變中。保育與利用的拔河、環境訴求與永續發展的折衝、政策與法令的執行,也都面臨轉型的挑戰,尤其在林務局即將納入環境資源部的關鍵時刻。

在此背景下,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林學會共同舉辦臺灣森林大辯論比賽,第一屆以「台灣森林的未來」為主題,並以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,就台灣、世界所關心的森林議題進行思考。

這是國內首次以森林議題為主體的辯論賽,獎金從高,來自全國各領域系所學子共21隊、84人踴躍參與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比賽成員

複賽第二題 (四強)

對於天然災害漂流木的管理,應先由主管機關統一清除標售,強化處理過程之公平、公正與公開;抑或在合理的管理之下,適當開放民眾撿拾運用。
中正大學[李冠儀 楊承旻 羅尹辰]
正方:主管機關應統一處理天然災害漂流木,強化處理過程之公平、公正與公開。
反方:颱風後之漂流木,在合理的管理之下,降低民眾撿拾運用的限制。
北一女中[何奕萱 黃思寧 蔡咏諭]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