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EED at UNFCCC COP27】埃及夏姆錫克氣候會議-Mr. Chief Gary Harrison

3:07
2022-11-17發佈
477人瀏覽

講者簡介

Traditional Chief, Chickaloon Native Village

來自阿拉斯加中西部銅河流域的Harrison酋長,屬於阿納特(Ahtna)民族。在阿納特語Chickaloon的意思是「兩條原木橫跨的河流」。

過去25年裡,Harrison酋長領導Chickaloon部落委員會運作,服務區域內2,300多位原住民,實現部落主權,並協助起草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和美洲原住民族權利宣言草案,鼓舞許多原住民社區。

Harrison酋長認為原住民傳統智慧有助於氣候調適,原住民氣候能力建構是重要的。原住民需要資源、資金,但不是販賣原住民文化上的神聖物件,甚至觀光化,而是要另外創造收益,支持部落發展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