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水適界、大無限論壇全集】(全9集)

水適界、大無限論壇彙編
2016-01-28發佈
2,225人瀏覽

水適界、大無限活動紀實

全台「水」達人動起來!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舉辦、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獨家贊助的「水適界‧大無限」環品學堂,熱情邀請929樂團創作主筆 吳志寧、台灣專業搞笑劇團魚蹦興業、熱愛旅遊的Janet謝怡芬等14位各界重量級「水」達人分享多元大觀點!更有30位名人發表水宣言,表達 對水資源的關注與熱情!

活動一開始由929樂團創作主筆及主唱吳志寧獻唱「只能為你寫一首詩」,吳志寧緩緩吟出對大自然的愛,訴說對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關懷,不 僅啟發民眾對水的各種想像,也帶領民眾進入豐富又充實的午後時光。「沒有水,魚怎麼蹦?」台灣專業搞笑劇團魚蹦興業,兩位以搞笑為己任的團員融合了日常生活中用水、節水、愛水等各種話題,精心創作全新 作品「魚蹦水中游」,以令人想像不到的驚艷搞笑方式,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笑感體驗,掀起活動的一波高潮!

廣受民眾喜歡的藝人Janet謝怡芬,在美麗的藍色星球上走遍世界各地後,滔滔不絕地分享她旅遊各國之後對於水的想法、熱情展示私房旅遊照 ,無論是在海中浮淺、在雪地中冥想、在蘭嶼海岸邊的獨木舟旁。然而,就在看見淹水肆虐的怵目景象後,啟發了Janet新的水觀點。她生動活 潑的熱情分享,鼓舞大家勇於開拓水的世界觀,也啟發更多民眾投入響應水資源保育的行列!?

此外,活動現場更展示30位名人的水宣言,除現場與會講者外,更有作家、部落客、歌手、演員、樂團、音樂家等多方名人參與,表達對於水資 源的關注與熱情,如主辦單位環品會董事長謝英士分享:「水-氣候變遷時代下永續發展的關鍵!」就點出了水資源對人類而言的重要性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節目一覽表(點圖到影片)

*右鍵另開新分頁*
 鳥的觀點看家園─翹課飛鳥

 全球水治理思維-黃煌煇

 重新認識水分子-童慶斌

 剛柔並濟的水調適之道-于蕙清

 迎接氣候變遷下的水調適時代-汪中和

 【水視界論壇】

 綠建築的水巧思-郭英釗

 井水犯河水的地下水庫-丁澈士

 【從淹水到親水的環保社區-傅玲玉】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