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讀力公民課》議題篇:一枝筆為環境~NGO的出書策略

《讀力公民課》議題篇:一枝筆為環境~NGO的出書策略

謝英士
2022-06-16發佈
604人瀏覽

▌課程簡介


環境無處不在,但許多人不曾思考我們與環境的關係是什麼。環境無聲無息,要守護環境為環境發聲不是那麼容易。
一枝筆如何為環境?如何引導更多朋友認識環境、展開對話,發揮文字的力量?透過本課程,您將了解環保團體的出書策略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▌專業講師-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謝英士

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,曾經擔任過律師、記者,現在則是專職的環境組織工作者。2005年台灣首件公民訴訟:彰化戴奧辛鴨農案,是踏上守護環境之路的起點。

 
 

顯示完整內容

▌關於《讀力公民課》

每個人在學習歷程中,須面對自我認識、職涯探索、獨立思考與實踐,《讀力公民課》嘗試消弭空間的隔閡,重新詮釋「書、書店、讀者、社會」間的關係與影響,包含三大領域-議題發酵、書店經營、出版流程,共二十堂的課程,涵蓋出版圖書產業的構面、技能和文化,以及各式「公民覺醒」的議題與實務,協助勾勒出版/書店/NGO團體的職涯想像與產業面貌,並培養「獨立」精神該具備的公民涵泳。

 

顯示完整內容

▌關於「讀字公民」

 2021年疫情肆虐,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停辦,然而公民書區的夥伴召集彼此,於松菸倉庫辦理規模較小但能量不減的讀字公民書展,由此「讀字公民」正式成為一個新的品牌。2022年,除了持續辦理讀字公民書展,也合作拍攝了以出版與書店實務技能與公民議題思辨為核心的「讀力公民課」,為讀者提供認識社會倡議、出版圖書的管道。

 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