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有權利知道生活環境的一切(全2集)

環境正義是指任何族群應該公平的享有天然資源,且不被迫接受環境負擔,本節目精選環境案例,運用環境正義的觀念,共同思辨如何透過法律讓環境變得更美好。
2016-02-01發佈
1,404人瀏覽

節目介紹

為了生存與健康,我們有權利知道自己生活周遭環境的一切,這就是近年來逐漸被所重視的社區知情權,Community Right to Know。環境是相當科學、專業的領域,環境監測資料需要耗費大量時間、成本、人力,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自行搜集,所以更仰賴政府開放所擁有的資料。畢竟知識就是力量,人民認識自己生活環境的一切,才能進一步捍衛健康的人生。今天的節目特別邀請到環保署監資處的黃素梅科長,跟大家聊聊環保署的監測資料開放方式以及狀況,想要獲得更多環境資訊的聽眾朋友不容錯過。

民眾有權利知道生活環境的一切(上) 

民眾有權利知道生活環境的一切(下) 

顯示完整內容

講者介紹

謝英士律師,曾任聯合報記者,後來考取律師執照並執業。學生時代就決定一生的志業是記者、律師、老師,前兩個志業已經實踐,目前擔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,正透過環境教育實踐他的第三個志向,為提升國人的環境保育意識、行動落實而努力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文稿

歡迎大家填寫【環境正義系列】廣播問卷調查
https://goo.gl/hGYI0L
填寫成功後即可進入閱讀【環境正義系列】廣播文稿頁面,感謝您!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