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介紹

2015年9月聯合國通過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。為驅動國內討論新永續發展議程的討論,並體現體現了UNFCCC Article 6 中的概念: 透過教育、訓練和提高公眾對「氣候變遷」的意識。讓這個概念應用在教育兒童永續發展目標的概念上。

本節目針對8~15兒童/青少年,使用中、英語對話幫助青少年了解環境及永續發展的概念。讓學習英語,學習環境觀念能夠更多元,更有世界觀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講者介紹

Ryan Truly:來自加拿大的Ryan畢業於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國際發展研究所。在台灣發展已經2年半的他現在中文已經十分流利,現在他正在製作他下一個廣播節目,希望未來可以主持一個全中文的節目。
Ryan 認為在17項的永續發展目標中,最重要的是第1項的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和第13項採取緊急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。因為他認為貧窮是導致其他問題最主要的原因,如果可以消除貧窮就可以解決很多其他問題,如飢餓還有健康。那氣候變遷是對人類和地球上其他生物很大的威脅,這是他認為這個世紀我們所面臨最大的挑戰。

王虹穎(Ingrid):來自台灣,畢業於廣州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。2014年回台灣後第一份工作在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擔任企劃專員,認為這是一份非常有價值的工作。
最近潛水上癮和讀了獵殺海洋的Ingrid 認為在17永續發展目標中,最重要的是目標十四:保育且永續性的使用海洋資源以永續發展。她希望人類立刻停止貪婪的行為,而海洋中的生物數量和多樣性可以回到和過去500年一樣豐富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文稿

歡迎大家填寫【永續發展目標SDGs】廣播問卷調查
https://goo.gl/WB93aP
填寫成功後即可進入閱讀【永續發展目標SDGs】廣播文稿頁面,感謝您!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